一只呆

惊封:流浪马戏团综艺首秀(番外②)

私设:

木柯弟弟:木宇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木家公司现在实际的掌权者是木柯,木父被架空了权利,在公司就如同一个傀儡皇帝一般,这是全公司的人都心知肚明的一点。

  为了向胜利者表达立场,获得更多利益,所有人都开始讨好木柯,有意无意的疏远了木宇——那个木柯的私生子弟弟。


  木宇从出生起就一直被拿来和木柯做比较,但他不如他哥哥聪明,长相不如他哥哥好看,也不如他哥哥有天赋,他什么都不如他哥哥,除了一件事——身体。

  木宇从记事起就被他母亲灌输着这样一个观念: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孩子,他一定要健康成长,活的比他那个废物哥哥久,木家的一切都应该是属于他的。

  本来木宇对这些是没什么概念的,也不想去争取什么,但随着他一日日长大,知道了“木”这个姓在商圈代表的意义和它可以为自己带来的巨大好处,他心动了。

  他开始按照母亲说的做,什么事情都努力去做到完美,以求获得父亲的青眼。

  他也确实做到了,但他还是达不到父亲心里的要求。

  就像他需要拼尽全力去学习才能够稳坐第一,但木柯却天生过目不忘,他好像做什么事情都很轻松,都很游刃有余。

  但他胜在命长,他可以等,等到那个废物哥哥死。

  本来,公司都已经要交到他手里了,但木柯的病却神奇的好了,就好像是老天爷在和他作对,嘲讽他这个私生子不配拥有继承权一样。

  可是这是他的错吗?他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,如果可以,他又何尝不想像木柯一样,堂堂正正的以木家大少爷的身份示人,而不是像阴沟里的老鼠一般,走到哪里都被人戳着脊梁骨,骂“小三的儿子”。

  他确实蠢,蠢到在木柯心脏病痊愈后,把渺茫的希望寄托在木父对他的孩子的那点微薄的爱上。但这种想法在他得知木父亲自去找过木柯,愿意与他们母子二人断绝关系,只求他们“一家三口幸福团圆”时,彻底化为飞灰。

  凭什么有的人生来就应有尽有,而有的人拼尽全力、付出一切,到头来却竹篮打水一场空?他不甘心,他也是无数人口中称赞的“别人家的孩子”,他也很优秀,凭什么就要处处被木柯压一头?


  木宇心中积攒多年的怨气终于爆发,看不见的黑气横扫四周,温度在一瞬间骤降,叫人背后发凉。

  木宇的声音与远隔千里之外的牧远重叠:“凭什么‘他’是英雄而我是小丑?凭什么注定我无法成功?如果可以,我想要代替‘他’,成为‘他’,彻底取代‘他’!我会比他更优秀!”


  “你想要成功吗?我可以帮你,只要……”

  “谁?”

  “怎么……没人?”

  与此同时,异端管理局的检测机器发出警报。

  “滴——滴——滴滴——滴滴——滴——”

  方点一脸严肃的站在检测机器前,对白柳等人道:“有人类的欲望值超标了,吸引到的还是高危红色异端。”

  陆驿站接过话头:“没错,而且这次还是两个人。但是很奇怪,虽然有两个人欲望值超标,但检测到的异端却只有一个。那么很有可能,这两个人的核心欲望相似,甚至相同。”

  白柳慢吞吞地点头,表示自己清楚了。他也不想周末加班的,但无奈上次异端出逃事件还没解决,异端管理局此时人手不够,木柯在国外开一个重要会议,牧四诚又悲催的遇上期末考,都赶不过来,只能他自己动手。

  两个欲望值的爆发点分别在两个不同的方向,且距离很远。如果一方发生意外,那么另一方恐怕来不及赶回去。白柳略一思忖,就道:“佳仪,你和唐队长去东边那点,我去另一边,有什么情况随时联系,注意自身安全。”

  唐二打点头,刘佳仪二话不说就掏出几瓶解药塞到白柳手里,以不容拒绝的口吻道:“拿着,别到时候又把自己搞得一身伤,记得小心点。”说到最后一句时,刘佳仪别扭的眼神四处乱飘。

  白柳笑笑,接下了解药:“那就多谢佳仪了。”


  另一片纯白的空间内,牧远和木宇相遇了。

  木宇之前调查过木柯身边的人,自然知道牧四诚和他的弟弟。但是对面的牧远显然不认识他,警惕的眼神落在自己身上。

  那眼神就像在看着什么洪水猛兽,这让木宇十分不舒服。这种眼神,在木柯心脏病好之后,他见过太多了。

  为了打破僵局,木宇率先开口:“你好,我叫木宇,是木柯的弟弟,我哥哥和牧四诚是好朋友。”

  果然,听见“牧四诚”三个字,牧远明显有了反应,他缓慢放下了戒备,也自我介绍道:“你好,我叫牧远,是牧四诚的弟弟。”

  正当两人都放下戒心,想要互相交流一下时,空间却忽然震动起来,白色的碎片划破虚空,镜面反射出一幕幕虚假的投影——

  ——牧父牧母面露微笑的看着牧远,眼神慈爱,他的身后是鲜花铺满的红色地毯,周围人的谄媚与讨好声不绝于耳,人们都在赞美着他的年少有为。而他的哥哥,他亲爱的哥哥正站在无人在意的黑暗角落里,用羡慕的眼神望着阳光下的一切。

  “你想成功吗?你想变得比他更优秀吗?来吧,信仰我,供奉我,成为我的养料,我将帮助你实现你的愿望。”

  ——木宇站在木氏集团顶楼的总裁办公室里,身旁的电视播放着新闻:“昨日,木氏集团继承人木柯因心脏病发逝世,木氏集团董事长木先生表示,木氏集团将由小儿子木宇继承。”

  “你想赢吗?你想夺回本该属于你的一切吗?来吧,向我倾诉吧,成为我的养料,你就可以永远活在这个美梦里。”


  “来吧,向我祈祷吧,用你们的血肉之躯献祭,换取这永恒的美梦吧。”

  轻柔诱惑的女声在耳畔低低回荡,勾引着两人的思想,牧远和木宇的眼神逐渐呆滞,伸出手,就要触碰那些虚幻美好的光团。


——


2.3k+


我突然发现,牧弟和木弟其实真的很像

上面都有一个虽然有缺陷,但是不得不承认确实很优秀的哥哥;被所有人拿来和哥哥一起作比较;明明也很努力的付出,想要获得认同,却处处都被压一头;都有一个在精神层面上残缺的家庭

他们都是被困在名为“家和父母的爱”的牢笼中的鸟雀,奋力扑动翅膀想要逃脱,却一次次撞的头破血流,最后在狭小的牢笼中将自己扭曲,让自己也变成了那些披着人皮的魔鬼


评论(40)

热度(821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